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 来源: 机关党委
  • 时间: 2022-11-22 19:48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自呼和浩特市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双报到”作用,即党组织到驻地街道(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动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为社区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全力帮助协调解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社区哨声就是命令

哨声就是命令。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委迅速与包联社区沟通,了解人员需求、时间安排,立即协调防护物资,做好执勤排班,“需要多少人就上多少人,一个也不能少。”接到通知后,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纷纷要求参加执勤任务。第二天,执勤人员就正式上岗。

党员就是旗帜

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在落实执勤任务工作中,派驻的党员干部每天对进入小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来访人员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宣讲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政策规定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把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党员干部们有效缓解了街道社区防控一线人手不足、人困马乏的状况,发挥了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树起了党员旗帜。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组织持续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出动50余名党员干部对肉蛋奶蔬果等重点民生物资终端销售价格进行摸排,严厉查处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强化疫情防控价格监管。

支部就是战斗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发生以来,各社区机关党员纷纷建立起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全面配合单位驻地社区党组织开展工作,帮助协调区域内防控力量,开展居民信息摸排、咨询宣讲、清理社区卫生、搬运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对支部党员承担的任务作出具体安排,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基层所需就是机关所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根据社区战“疫”需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得知疫情防控一线缺乏帐篷、口罩、防护服等必要防疫物资后,及时对接红十字会及有关企业,并在第一时间将必要的物资赠送给社区及集中居住的小区,以暖心的举动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目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有近500名党员通过开展“双报到”工作下沉到居住社区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与基层的同志相伴同岗共奋战,全力夺取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