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四次风险研判会商会

  • 来源: 食品协调抽检处
  • 时间: 2022-11-23 20:01

11月2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杨林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四次风险研判会商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专项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特殊食品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听取了抽检监测、舆情监控以及投诉举报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各条线存在的问题风险点,提出解决措施,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持续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深刻领会国家战略部署,厘清工作思路,总结工作经验,结合我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化解风险隐患能力,确保“守查保”专项行动走深走细。二是强化问题闭环管理推进整改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处置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以过硬的措施取得坚实的成效。三是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审核相关数据及信息,把好数据质量关,提高报送精准性。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通过日常检查与宣传教育同步、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结合的形式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提升消费者防范意识。五是创新工作思路,务求工作实效。不断总结突破,挖掘提炼优秀经验做法,提高工作效率,结合党的二十大要求,查疑补缺,持续强化工作机制创新,圆满完成专项任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