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部署全系统开展行风建设专项攻坚行动

  • 来源: 综合规划处
  • 时间: 2022-12-06 10:21

12月5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行风建设视频会议,对全系统行风建设与整治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宝锋主持并解读工作方案,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中华通报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是市场监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破题之举,是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推进规范精减提速、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树立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的现实需要。全系统要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向行风乱象说“不”。

会议强调,开展行风建设与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场监管领域普遍存在、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干部队伍中不在状态、不负责任、不守规矩的问题,靶向治疗、系统施治,切实解决政策执行和工作落实“慢”、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堵”、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弱”、纪律作风“散”、市场主体办事“难”等顽瘴痼疾,让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行动、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通过行风教育、问题查摆、纠治整改、案件查办、制度规范、监督评价、责任落实环环相扣、层层推进,推动行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以行风促业务,以业务显行风。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畅通市场、便民利企上拿出更多务实举措,大力提升监管效能,让日常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让监管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紧盯审批许可、审评查验、监管执法等行政流程,紧盯执法现场、服务窗口等关键点位,紧盯吃拿卡要、懒散推拖、加重企业负担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行风问题。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总监、总工、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局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盟市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自治区药监局在分会场参加。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