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内蒙古自治区专利代理机构能力提升培训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 时间: 2022-12-08 11: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区专利代理机构业务能力,增强执业专利代理师执业水平,促进专利代理服务能力提升,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办内蒙古自治区专利代理机构能力提升培训。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以线上方式开展,全区专利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各知识产权维权分中心、工作站工作人员,企业从事知识产权的工作人员共472人参加培训。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提前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发出邀请,特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总审查师于志辉,资深审查员张峰、方赟、叶盛老师聚焦专利代理机构、企业专利工作中的焦点、难点、痛点,从具体流程操作及审查的不同视角出发,重点讲授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专利审批流程、专利文献基础检索及高价值专利培育等内容。

结合内蒙古自治区产业特点,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生物制品处副处长、二级审查员岳礼溪老师讲授生物医药类专利如何进行侵权规避设计及提高发明授权前景课程。

同时,根据区内代理机构、企业、知识产权维权分中心、工作站培训需求,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何华教授讲授专利侵权判定课程。

三天的教学侧重实务操作与应对策略,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整个培训活动形式新颖,方法灵活,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分析,又有线上答疑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业务开展中碰到的疑惑和难点,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讨论气氛热烈,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知识产权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助力企业升级专业技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贴实际,案例丰富详实,是一次很好的充电学习机会,今后将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共同推进全区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也将根据企业培训需求,集聚更多知识产权优质资源,举办不同类型的培训讲座,进一步服务全区创新主体,加强知识产权与产业的有机融合,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知识产权效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