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

  • 来源: 知保中心
  • 时间: 2023-01-13 18:0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见行见效,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建设国家向北开放桥头堡,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大力建设开放口岸、开放通道,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把内蒙古打造成为联通内外、辐射周边、资源集聚集散、要素融汇融通的全域开放平台,助力提升区内外向型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意识,1月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包头市硕博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开展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线上专题培训,全区100余位从事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者参训。

培训特邀国家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师资库成员、高级知识产权师刘玉老师授课,刘玉老师从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实务的角度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类型、发生、应对策略对海外知识产权保护进行深度讲解。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企业在海外市场开拓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纠纷提供了指导帮助,对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的环境,打通开放通道,对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有重要意义。

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精准对接企业服务需求,系统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在积极探索组织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工作,赴多家区内外向型企业现场调研,了解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问题困难和服务需求。下一步,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持续落实建设国家向北开放桥头堡,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聚焦企业实际需求,打造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能力提升培训体系,发挥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人才支撑专业优势,深入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积极覆盖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全环节,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