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综合保障中心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督导检查

  • 来源: 综合保障中心
  • 时间: 2023-01-18 11: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及局领导指示精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综合保障中心制定下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办公区及所属房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按照《方案》要求,综合保障中心会同办公室、物业对局属各办公区和房产的水、电、暖、气,消防管道控制室、水泵房、灭火器、消防栓、电视监控室、配电室、消防安全通道、地下停车场等涉及生产生活安全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拟定了《关于出租房、物业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安全检查责任书》,并派专人到各单位下发通知强调安全措施和责任,由各单位负责人签署《安全检查责任书》,对涉及生产生活的设施设备的运行状态、巡检记录等进行了逐一督查。要求各单位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研究、部署、掌控,摸清隐患底数,列明消除隐患措施,统筹做好房产和设施设备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工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