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5个项目获批国家级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 来源: 标准化处
  • 时间: 2023-01-19 15:25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国家级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我区5个项目入选,包括寒冷地区设施农业生产、塞外红苹果种植与贮藏保鲜、燕麦种植与加工、水稻新品种选育及良种繁育4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以及土默特右旗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农业社会化服务)1项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

该批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聚焦农业特色产业和重点领域,涵盖了寒冷地区设施农业、品种选育及良种繁育、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涉及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方面,建设期限3年(20231月至202512月),通过建设将充分发挥标准化项目的辐射带动和行业示范作用,引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加强对试点示范建设的过程管理,指导项目承担单位围绕下达的项目建设重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