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经营者 内蒙古食品经营许可“一件事 一次办”啦

  • 来源: 餐饮监管处
  • 时间: 2023-01-19 17:45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食品经营许可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通知》,将由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的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含餐馆、食品超市等)、由住建部门负责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由消防部门负责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三个事项进行梳理和整合,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整合,统一形成食品经营许可综合申请表及办理流程,进一步压减申请材料、整合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统一结果反馈,打造了一网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的业务办理模式。

现在,开办食品超市、餐馆等食品经营业态只需到食品经营许可综合受理窗口递交申请材料,或通过线上提交,全部取消了纸质的营业执照提交。食品经营许可综合受理窗口接收材料后,采用线上或线下方式分别送至属地行政审批部门和消防部门办理相应许可,三部门按法定程序和时限办理后再统一反馈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告知食品经营主体。办结时间统一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

推进食品经营许可一件事 一次办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改革的深入推进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充分彰显了担当作为,有力促进了两优工作。此项措施为老百姓带来了真便利、真实惠。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