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严守安全底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超期未检电梯专项整治行动圆满收官

  • 来源: 特种设备局/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 时间: 2023-01-20 16:17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为确保电梯安全运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全区超期未检电梯监督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内市监特设字〔2022〕684号),成立了自治区、盟市、旗县区和基层监管所四级联动专项工作组,直接针对超期未检电梯开展检查。

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首府呼和浩特,元旦后有近万台超期未检电梯。自治区特检院统筹全区检验力量,对首府超期未检电梯开展了“清红”行动,共排查电梯8000余台,同步平台数据1700余条,排查无效数据1600余条。并根据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实际情况,暂缓收取115家单位的1475台电梯检验费。截至目前,首府在用电梯数为30509台,定期检验率为99.33%。

此次联合专项行动,着力在规范、精简、提速上下功夫, 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的乘梯安全,为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做出了贡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