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市场督导检查

  • 来源: 食品流通处
  • 时间: 2023-01-28 11:00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安全健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期间,全区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强化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以大型商超、连锁超市、农贸市场、菜市场、海鲜市场、农村牧区集市等为重点场所,紧盯粮油、畜禽肉产品、乳制品、白酒饮料、调味品、蔬菜水果等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月1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呼和浩特市美通批发市场、保全庄农贸市场和食全食美超市(美通店)等食品经营场所,围绕“完善自查制度、严格进货查验、加强索证索票、规范销售过程控制”等重点内容开展督导检查。在对节令食品、畜禽肉类、蛋类、水产品、果蔬等重点品种进行检查的基础上,聚焦散装食品、冷藏冷冻食品等高风险品种,督促经营者规范进货渠道、食品贮存条件,强化卫生环境和经营过程控制,进一步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保障市场进货渠道正规、质量安全放心,为广大群众营造舒心祥和的假日氛围,确保全区各族人民度过喜庆安康的春节假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