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市场主体628户次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全区广告监测监管工作

  • 来源: 广告处
  • 时间: 2023-02-01 10:29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就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广告监管进行工作部署。

一是要切实加强广告导向监管,依法严厉查处挑战道德底线、严重引发社会普遍关注的虚假违法广告;依法严厉查处宣扬“给干部送礼”等利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宣扬奢靡之风、拜金主义、特权思想、过度消费的虚假违法广告。二是要切实加强涉疫情广告的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查处利用疫情进行商业广告营销宣传;严禁发布含有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预防、控制、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严厉查处利用广告制造“防疫焦虑”,或者违法宣扬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具有“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功能的违法行为。三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测监管,重点加强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医疗、医美、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投资理财、招商加盟等重点领域广告监管,及时查处各类广告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广告专项监测,及时发现违法广告线索并依法从严从快查处,遇到重要情况或者重大案件,及时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告。

通过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广告监管条线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全区春节广告市场秩序的稳定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186人次,检查市场主体628户次。1月21日至1月27日,自治区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监测互联网广告共计42566条次,涉嫌违法广告0条;自治区传统媒体广告监测平台监测全区盟市级以上传统媒体共计74家,监测到各类广告共计22932条次,发现涉嫌违法广告45条次,监测到各类广告共计1789条,涉嫌违法广告共计2条,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全区广告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重点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开展高压式常态化监管,从严治理违法广告市场,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