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 来源: 法规处
  • 时间: 2022-06-16 17:00

为深入学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按照我局2022年度法律顾问单位培训计划安排,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法规处于6月16日下午组织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市王玉梅律师事务所呼和浩特分所律师进行专题授课。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法规处、执法稽查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全体人员,知保中心、专利代办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围绕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意义、知识产权的客体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规章特别是《商标法》《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大家对知识产权法律体系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对执法人员把握知识产权法律核心要义,做好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与保护工作将会起到较好作用。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因此,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对于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