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召开2024年知识产权工作培训会议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4-01-15 14:50

        1月11日,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2024年知识产权工作培训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2024年重点任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专利法和专利法实施细则及相关配套制度,提升我区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自治区知识产权局邀请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慧春就专利法实施细则进行专题宣讲,张慧春老师以《促进专利转化运用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主题,讲解专利法实施细则修改概况、法条解读、行政保护新措施等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专利法实施细则在内蒙古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法规处、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知保中心、专利代办处共100余人参训。

本次培训是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全面贯彻落实专利法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专利法实施细则学习的基础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宏传达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2024年全区知识产权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力支持全面创新,强化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保障;二是聚力落实“五大任务”,助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聚力全链条保护,营造更优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四是聚力区域品牌建设,推进优势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五是聚力高品质服务供给,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效能;六是聚力闯新路进中游,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晋位升级。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全面把握知识产权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正确看待当前知识产权工作存在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政策法规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要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决做到“七个摒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重要要求,强化成果意识、报账意识、交卷意识,加快建设制度完善、保护严格、运行高效、服务便捷、开放共赢的知识产权强区,为更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