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 |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呼伦贝尔赛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4-01-18 17:45

为扎实推进“十四冬”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1月9日至13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一行到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扎兰屯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十四冬”接待酒店、城镇燃气充装企业、比赛场馆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特种设备运行状态、责任落实情况,检验检测情况。认真查看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对接待酒店电梯安全保护装置紧急救援情况、洗衣和洗浴用锅炉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组强调“十四冬”赛事期间,特种设备风险防范工作任务重,安全责任更大,各级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两个规定”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赛事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外围区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务必做到“核心区域无故障、外围区域无事故”。

对下一步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接待酒店和比赛场馆的电梯,务必要做好备品配件的配备工作,属地局要现场核查是否配备齐全,扎实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防范保障工作。二是对接待酒店排查出的蒸汽发生器未按照特种设备进行管理的情况及对蒸汽锅炉在检验中炉胆、分气缸、锅炉范围内蒸汽管道未测厚等情况,要求属地局立即采取措施进行监管,并要求检验单位做好保障检验工作。三是要举一反三,对接待酒店和比赛场馆开展再排查、再整治,紧绷安全弦,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万无一失,全力打好“十四冬”特种设备安全保卫战。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