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展网络直播营销技能公益培训活动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9-03 10:20

9月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首场网络直播营销技能公益视频培训活动,市场监管网监人员、电商经营者、网络直播经营者、有意涉足网络直播营销领域的市场主体和个人,共计5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活动。

    当前,短视频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经营模式,正在走进广大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为了使广大从业人员和潜在就业群体更多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技巧及规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公益培训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探索通过引导多方需求对接实现参与各方共赢,同时也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的一次有益尝试。

本次培训邀请“抖音”平台专业讲师,分别开设《传统企业如何做电商》《如何提升直播间转化率》两个专题。重点从“入门+提升+合规”三个方面,就如何进行网络经营以及合规经营和运营技巧,结合直播间实际运营过程中常见违法类型和真实案例进行讲解,使受训人员对电商经济中网络媒体特别是短视频的宣传营销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各地反馈的培训效果看,本次线上公益培训,对有效提升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电商经营者利用互联网拓展市场的基本技能,增强自治区优质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引导广大网络交易平台及从业人员合规经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引导国内头部网络平台,经常性推出公益在线电商培训课程,更大范围地向平台内的中小商家和广大直播带货从业人员提供免费培训服务,进一步提高平台商家合规治理水平和运营能力,为全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从而在落实线上线下一体化和包容审慎监管的同时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促进更多灵活就业人群进入该领域,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