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充分挥技术机构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 全面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

  • 来源: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1-09-13 12:44

    技术机构是市场监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技术机构能力建设作为夯实执法基础,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持续加强技术机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一是提高计量检定能力不断提升。新建出租车计价器、LNG加气机、雷达测速仪三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今年以来,累计免费检定各类计量器具17520台(件),其中,压力表11523块、小型衡器754台、汽车衡器143台、燃气表3361台、加油机1038枪、LNG和CNG加气机59枪、雷达测速仪25台、出租车计价器560台、血压计39台、心电图机4台。二是食品药品检验能力已覆盖七大类904个参数,食品、化妆品检验扩项工作继续推进,已完成195个参数的模拟实验,今年承担药品监督检验任务284批次,已收到来自全自治区162批次的药品抽样,完成56批次检验。三是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完成8家食品生产企业、3家药品经营单位的现场核查和石泰峰书记调研期间等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截至目前,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129例,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69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69例,提前完成药品和医疗器械监测年度约束性指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