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党组会

  • 来源: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6-14 10:32

6月8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第21次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

会上学习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听取了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研究审议了《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2.0版)》《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2.0版)》《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事项清单》《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和《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

会议指出,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应当在现有突出“用法”取得的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学法”相关内容,突出法律宣传及培训开展情况。2022年,法治工作要做好“送经验到基层”活动,采取巡回讲堂等方式加大对基层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基层执法办案水平;要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强内部监督,对各业务科室(局)的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执法人员严格文明公正执法。通过规范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行为,带动基层市场监管局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强调,制定《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减少企业因不懂法而违法带来不利影响的重要举措。要在制定好《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清单的宣传和落实工作,使《清单》真正发挥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