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内蒙古特检人这样干

  • 来源: 特检院呼伦贝尔分院、鄂尔多斯分院、乌海分院
  • 时间: 2022-08-08 17:27

安全阀检验——呼伦贝尔分院

近日,内蒙古特检院呼伦贝尔分院受国能内蒙古呼伦贝尔发电有限公司委托对该厂2号机组汽机侧在用的安全阀进行在线调试定压。

由于前期机组设备运行时出现不稳定等情况,临时启动检修计划 。由于检修时间短,检验数量大,针对本次特殊情况,立即组织安排科室相关技术人员驱车赶赴现场,第一时间与场内相关人员取得联系。

通过检验发现有部分安全阀卡组和连接空隙过于狭小,导致阀门一直处于闭合,无法达到正常开启。

对有隐患的安全阀进行拆卸维修调整,维修后再进行校准,保障每台安全阀运行参数准确无误。此次检验共发现隐患2处,连接故障1处,都及时有效的进行了处理,达到检验合格标准投入使用。检验人员的严谨、认真、高效的工作态度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

压力容器检验——鄂尔多斯分院

进入7月以来,鄂尔多斯地区气温持续走高,全市范围内多个化工企业相继停车检验,内蒙古特检院鄂尔多斯分院压力容器检验室进入检验“高温”期。

近日,中煤、博大实地、中石化采气厂等多个大型化工项目进入停车检修期,鄂尔多斯分院容器检验室积极筹备、提前介入,克服检验人员不足、检验现场分散等诸多困难,统筹规划、同步联动、多点推进,确保各个检验现场检验工作的有序推进。

炎热的天气给检验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不少挑战,检验人员保安全、保进度的同时还要同酷暑作斗争,尤其是面对检验高峰期,为压缩检验时长,检验人员持续工作时间常常是以“月”为单位,在塔顶、罐底、炉前挥汗如雨、一身脏污、危险常伴左右,鄂尔多斯特检人用自己的努力践行着“四特精神”,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确保一方群众岁月静好。

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检验——乌海分院

近日,刚完成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容器、管道驻厂定检的内蒙古特检院乌海分院容器室检验员们还没来得及休整,就开赴乌海市华信煤焦化有限公司进行为期12天的驻厂定期检验。

乌海市华信煤焦化有限公司本次定期检验任务包含168台压力容器、323条压力管道。

随着天然气价格不断的上涨,华信公司此次检修时间一再缩短,留给检验员的检验时间也被压缩,需要增加每天现场检验时间来弥补检修缩短的时间。“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决定盈亏”,容器室检验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检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守护心中那份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的执着与信念。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