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8-12 17:05

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电池的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违法行为,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自8月起,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100天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工作以3·15晚会曝光的电动自行车违规提速问题;电动自行车铭牌信息不全,整车编码与产品合格证不一致问题;电动自行车未经CCC认证出厂,认证信息与产品信息不一致问题;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信息不全,与标准不符问题;电动自行车未安装鸣号装置;鸣号装置失效问题;电动自行车未按照标准设置车速达到15KM/h车速提示音和最高设计车速超过25KM/h问题;电动自行车蓄电池标称电压超过48V问题;电动自行车预留扩展车载蓄电池接口和外设蓄电池托架问题;电动自行车蓄电池与电池组盒最大间隙超过30mm问题;销售“三无”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电池违法行为等10项内容作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各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市场乱象,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