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驼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论证会召开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 时间: 2022-09-27 16:48

9月2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在阿拉善左旗召开阿拉善驼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论证暨关键标准制修订重点任务分工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7位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阿拉善盟农牧局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标准体系编制组就标准体系制订背景、编制原则和依据、编制过程及标准体系主要内容作了详细阐述。专家组认真负责、协调一致,对标准体系建设规划进行了充分、细致的研究讨论。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阿拉善驼奶标准体系”框架构建合理、关键控制环节全面、待制定标准设定较为科学。对助推自治区阿拉善驼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区域品牌价值,提高企业效益和综合竞争力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一致同意通过阿拉善驼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会上还对阿拉善驼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中的各项关键环节的待制修订标准进行了任务分工,并要求各任务承担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标准的制定工作。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为阿拉善驼奶产业提供了标准化技术支撑,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为规范阿拉善驼奶全产业链提供了标准化依据,在阿拉善驼奶全产业链推行标准化生产和管理具有重要作用,极大提升阿拉善驼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带动自治区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