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暨“随机查餐厅”活动

  • 来源: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9-30 19:04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持续提升呼伦贝尔市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充分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围绕2022年“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近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随机查餐厅”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应邀参加活动。

执法人员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部分大型婚宴聚餐单位、托幼机构食堂等开展随机抽查。本次活动重点从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信息公示、明厨亮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后厨”环境卫生、原料进货查验、食品留样、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反食品浪费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限期整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市场监管部门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暨“随机查餐厅”活动,对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起到了有效地监督作用。让群众眼见为实,直击餐饮后厨,达到了透明执法的目标。也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对全面提升呼伦贝尔市餐饮服务质量安全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