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特检院包头分院不惧严寒 变“猫冬”为“忙冬”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包头分院
  • 时间: 2023-01-29 09:34

年末寒冬,气温骤降。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包头分院严格遵守国家和自治区最新防疫政策和复工复产的要求,铆足干劲、积极作为,克服严寒等困难因素,变“猫冬”为“忙冬”,以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包头分院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全运行,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承压检验三部主动与报检的企业进行沟通,统筹安排检验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在确保温度适宜、条件安全的情况下,对辖区内已报检且具备条件的包含国能神华包头煤化工、威丰新材料、韵升强磁材料等多家企业中的86台锅炉、152台压力容器及3.615公里压力管道,如期开展检验检测工作。

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针对检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总结,第一时间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及缺陷以意见书的形式反馈企业,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及时下达《特种设备检验联络单》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既不影响企业正常工作进度,又为企业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包头分院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坚持有解思维,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着力打造便民利民、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切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