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转企 | 私房菜馆“成长记”

  • 来源: 登记注册局
  • 时间: 2024-01-23 18:07

二连浩特市聚湘缘私房家菜馆成立于2019年4月,主要从事餐饮服务,雇佣员工3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餐馆老板得知二连浩特市某单位食堂对外承包,随即产生了扩大经营规模、承包单位食堂的想法。但个体工商户在发展经营中存在局限性,餐馆老板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向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向餐馆老板深入讲解“个转企”政策,“个转企”后,企业身份不仅能为餐馆扩大经营规模提供保障,而且可以享受到更多的扶持政策。2023年4月23日,餐馆老板主动申请办理“个转企”登记,成立了二连浩特市聚湘缘餐饮有限公司。

在“个转企”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帮助餐馆老板办理“个转企”业务,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涉及市场监管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同步受理并联审批,工作人员与公安、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免费为企业提供印章(公章、财务章、法人章)和纳税辅导、涉税提醒等服务,为个体工商户在转型升级后正常经营提供基本保障。

转企后,二连浩特市聚湘缘餐饮有限公司业务不断拓展,参与单位食堂招标并中标,雇佣员工人数翻倍,经营规模持续扩大,营业收入显著增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