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转企” | 酒店焕新再出发、萌宠生活馆“变形记”、回收站提档升级

  • 来源: 登记注册局
  • 时间: 2024-02-28 15:50

假日酒店焕新提质再出发

  乌海市乌达区福瑞假日酒店成立于2014年3月27日,主要提供住宿服务,雇佣员工20余人。酒店刚开办时注册为个体工商户,在经营过程中,酒店规模不断扩大,个体工商户的组织形式对酒店发展的束缚越来越明显。在一次调研座谈会上,酒店负责人王健知晓了“个转企”政策,有了酒店升级提质的想法,“疫情期间酒店生意也受到一些影响,如果升级为企业,可以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和招商引资的力度,也能带来更多经济收益。”

  2023年12月15日,酒店负责人王健提交了“个转企”申请,不到一个小时,一张崭新的营业执照就新鲜出炉了。王健激动地说,“原本以为从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会很麻烦,没想到办理得这么顺利,打算再招募员工开家分店。”让王健如此感慨的服务效率和审批速度,都得益于乌海市市场监管局推出的“个转企”+“证照联办”服务新模式,通过“个转企”绿色专窗,免去个体工商户来回奔波的麻烦,最大限度保留原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征,并探索实施营业执照与行业经营许可证联办,有效提升“个转企”效率,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准营”。

  对于福瑞大酒店来说,“个转企”带来的不仅仅是销售额的增加,更是为酒店发展壮大架设了“梯子”。“个转企”后,乌海市福瑞酒店有限公司改善了酒店基础设施,增加了多个特色房间,有望在2024年带来新的增收。

萌宠生活馆“变形记”

  乌海市海南区拉僧仲萌宠生活馆成立于2017年8月22日,主营宠物用品、宠物清洁美容等业务。近年来,宠物市场需求逐年上升,宠物服务行业进入优质成长阶段,宠物店老板计划壮大升级宠物店,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在一次政策宣讲中,乌海市海南区市场监管局拉僧仲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个转企”政策,宠物店老板切实感受到“个转企”政策对宠物店发展的诸多好处,产生了转型升级的想法。

  2023年11月22日,宠物店老板申请办理“个转企”业务,海南区拉僧仲萌宠生活馆转型升级为乌海市萌宠生活有限公司。办理业务过程中,老板提出想要延续原个体工商户字号,让老顾客直观清晰辨别到宠物店,乌海市海南区市场监管局人员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字号,全程帮助其办理清税、个体注销登记、公司设立登记、人员实名认证、营业执照颁发等业务。

  转企后的乌海市萌宠生活有限公司拓宽了发展思路,正在尝试推动门店连锁化,为公司发展塑造新优势。

个体经营回收站提档升级

  乌海市海南区西卓子山曹双喜万事达回收厂成立于2022年5月17日,主要经营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年收入8万-10万元。在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个转企”政策的大力宣传下,2023年11月17日,该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乌海市海南区曹双喜万事达废品回收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名称字号继续沿用原个体工商户字号。

  在办理“个转企”业务过程中,乌海市海南区市场监管局为回收厂经营者开通“个转企”绿色通道,与税务等相关部门协同联动,为“个转企”跨层级登记提供“一站式”精准化服务,安排专人负责“个转企”的咨询、指导及办理等工作,包括公司名称申报、个体注销、公司设立三项审批,半个工作日内便办结了“个转企”业务。

  完成“个转企”后,回收厂经营者表示,“没想到办理‘个转企’业务如此便捷,为我们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个体工商户可融资金额少且不可以采取连锁经营的方式,企业可融资规模大,可以设立多个分支机构,未来我们计划投入一笔资金,连锁经营,进一步扩大市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