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转企” | “小草”变“大树”、塑优势添动力、 转出发展新空间

  • 来源: 登记注册局
  • 时间: 2024-02-28 15:51

让“小草”变成“大树”

  乌海市海勃湾区初露牧场鲜奶小站成立于2014年8月14日,从事批发、零售业,主要经营奶食品、鲜羊奶等奶制品销售,年收入180万元。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初露牧场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知晓、了解初露牧场,小店准备入驻抖音平台。在咨询过程中发现,由于个体工商户身份限制,无法入驻抖音平台。该店负责人任女士通过乌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了解到“个转企”政策,并立即到海勃湾区市场监管局咨询“个转企”相关政策,在了解到转型后企业身份可以入驻抖音平台,还可以获得相关政策支持后,任女士于2023年10月20日申请办理“个转企”业务,转型升级为内蒙古初露商贸有限公司。

  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人员主动联系任女士并协助完成个体注销登记、公司设立登记、相关人员实名认证、营业执照颁发等业务。“原本以为会很麻烦,没想到办理得这么顺利!一个窗口、一名工作人员,不到半天办完了所有业务!”任女士激动地说。

  转企后,企业顺利入驻抖音平台,借助自媒体短视频宣传推广,实现网络经营,从县域经营开始走向更广阔的全国统一大市场,企业营业额不断提升。

塑优势添动力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郝老五水产店成立于2021年4月13日。在经营过程中,为进一步扩大店面规模,增加经营范围,提高经营效益,2023年11月14日,主动申请办理“个转企”业务,成立内蒙古沣润水产养殖开发有限公司。

  在“个转企”过程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水产店负责人详细讲解“个转企”相关政策,特别是“个转企”对于扩大经营规模的诸多好处。在该店负责人提出“个转企”申请后,工作人员为其开启“个转企”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顺利帮助水产店转型为企业。

  “个转企”后,内蒙古沣润水产养殖开发有限公司扩大了经营范围,由单一的水产品销售摇身变为水产养殖、销售、生产、服务、培训等综合性水产养殖开发有限公司。融资难度大大降低,为企业扩大规模奠定了基础,也让经营者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该负责人称,“明年,公司将筹备修建一个300亩的渔场,进一步壮大发展规模”。

转出发展新空间

  乌海市海勃湾区沁香草原脱脂风干肉食品厂成立于2019年11月14日。2023年9月21日,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市场监管所的指导下,该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内蒙古沐羊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我之前听千里山所工作人员宣传可以办理‘个转企’,也参加了海勃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个转企’研讨会,相关优惠政策确实有利于我们食品厂的发展,能够成为全市首家‘个转企’企业,我感到很荣幸,我相信企业今后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个转企”过程中,乌海市海勃湾区市场监管局畅通“个转企”办理渠道,设置“个转企”专窗,提供专人指导帮办,按照“一件事一次办”要求,实行全程网办、同步办理、并联审批,实现0.5个工作日零成本办结,并出具证明文书,帮助变更相关许可证,赠送企业印章,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登记便利度和企业获得感。

  当前,内蒙古沐羊肉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进一步扩大,在原来食品小作坊经营、食品销售基础上增加咨询服务、文化艺术活动交流等多个事项,实现了跨行业经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