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市场监管局贴心服务显效率“异地通办”暖民心

  • 来源: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4-03-07 17:09

近日,某单位职工高先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市场监管局“异地通办”窗口,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成功办结了营业执照注销申请,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杭锦旗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内资企业核准登记,个体工商户注册、变更、注销登记等市场监管领域高频审批事项的“异地通办”服务,有效解决异地群众办事“多地跑”难题。截至目前,共办理异地通办32件。

一是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以企业便利为导向,打破登记机关权限壁垒。“异地通办”打破了地域管辖限制,改变了原有许可审批按照属地管辖区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在全市任一登记机关通过“异地代收、远程核准、邮寄送达”的模式,实现“多点受理、就近办理”的目标。新的登记模式大大节约办事成本,真正实现让群众“就近跑一次”。

二是启用综合事务一窗受理,以企业便捷为准绳,提升企业的满意度。通过在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设置“异地通办”窗口,安排专人受理异地申办业务,启用综合事务一窗受理模式,无差别、同标准办理各项行政许可业务,对等享受当地提供的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等各项优惠政策,推动许可业务“全市通办”改革,展现“异地事就近办”的最新成果,全力提升企业的满意度。

三是推行亲情化精准服务,以企业满意为抓手,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落实便民利企举措,督促窗口工作人员把服务群众当成份内职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真正把群众当成朋友、当作亲人,全面落实“全市办”“跨省办”“蒙速办”“异地办”政策,实现登记服务提速增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