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精准开展信用修复优化营商环境

  • 来源: 央广网
  • 时间: 2024-03-25 19:13

内蒙古通辽市市场监管局把信用修复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信用服务举措,推动执法监管与服务深度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重塑诚信形象,激发发展活力。

近日,内蒙古崇德规划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发现,企业因没有按时办理年检,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导致信用受到影响。通辽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调取企业信息,经过核实,认为其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并帮助企业在“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业务信息系统”上提交材料进行经营异常信用修复申报。

内蒙古崇德规划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柏麟说:“我是通过网上递交一些资料,就是很方便很快捷地就把问题给解决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是特别细致周到耐心地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去做”。

因创建时间较短,不了解企业年报的填报流程,通辽市一家涉旅企业今年年初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纳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通辽市市场监管局及时通知企业,帮助企业办理信用修复。

旅游公司员工王晖介绍:“当我们发现这个问题以后,第一时间就进行了线上申请,通辽市市场监管局当天就给我们办理完成了信用修复,速度很快,对我们的经营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为切实提高信用修复率,为企业“纠错”提供渠道与服务,方便企业尽快纠正错误、整改提升,重塑形象、健康发展,通辽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信用修复服务链,创新推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两书同送”工作举措,即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推动信用修复服务前移。

通辽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业务一科科长陈百飞说:“在信用修复方面,简化材料,优化审批流程,采取不见面审批,提升网上办理率,按照要求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与此同时,通辽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拓宽信用修复渠道,开辟“线上+线下”修复“双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失信企业,依法依规实现“能修尽修、应修必修”。年初至今,通辽市移除经营异常名录企业46户,办理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企业3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