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 来源: 执法稽查局
  • 时间: 2021-09-13 13:02

9月10日上午,自治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简称“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邱磊主持会议,执法稽查局二级调研员黎明就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考核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在全国2020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考核中的成绩,研究讨论《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绩效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自治区农牧厅、公安厅、文旅厅等单位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抓主抓重,精准施策,全面完成年度“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聚焦民生关切,切实加强农村牧区、食品药品、公共安全、防疫物资等市场整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侵权行为查处,加强商标专用权及其他商业标识权益保护,持续加强商标保护执法,集中查处一批侵权假冒大案要案。要做好各自系统内的监督指导工作,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列入系统考核内容,定期对各盟市进行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加强谋划,统筹安排好年度考核工作。要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信息报送,围绕打击侵权假冒的重点和亮点工作,积极向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站推送高质量的宣传信息,充分展示我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要针对去年的扣分项,抓紧拾遗补漏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亮点工作。要加强与国家对口部委的沟通,及时了解安排部署,提前对接年终绩效考核工作,确保考核工作不漏项,全力以赴推动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