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质检院与内蒙古大学化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成立能源化工绿色发展联合创新中心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 时间: 2021-11-24 10:38

11月22日,内蒙古质检院、内蒙古大学化工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能源化工绿色发展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内蒙古质检院主要负责人、内蒙古大学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能源化工绿色发展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质量提升、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针对自治区煤炭、石油化工、有色金属、建材、乳肉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打通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推动大学生人才培养,合力打造专业人才蓄水池;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共同促进重点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合作重要意义和具体思路进行了交流。内蒙古质检院院长表示,通过深化战略合作,必将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下一步,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链开展技术服务的工作部署,双方将从产业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优先开展产业链调研,摸清产业和企业的紧缺需求;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满足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技术创新需求,并建立双方人员交流互派机制,联合培养更多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内蒙古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指出,检验检测机构和高校进行战略合作,对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人才的培养、交流和互动,以及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帮助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推动合作内容和项目落地,切实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高合作实际应用水平。

▲揭牌仪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