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清元局长在第二十六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上强调:站位自治区产业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 来源: 综合规划处
  • 时间: 2021-12-07 12:09

12月5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听取实施“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行动和检验检测能力提升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天平、宁云飞出席会议,局长白清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年度工作部署,实施“蒙”字标认证、打造品牌行动中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开展获证产品专项抽检、上线运行质量管控体系、加大宣传推广;检验检测能力提升行动中开展“每周一课”培训9期、组织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建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专家库、筹备技术机构考核评价和技能大比武活动等工作、行动,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行动,要统筹考虑,当前首要任务是抓好宣传推广,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具体完成时限,一要精心搞好广告内容设计,认检处要每周调度审核;二要确定具体宣传渠道,明确线上线下推广的具体点位、时段;三要优化产品包装设计,供企业选择;四要制定线下专卖店管理办法,统一规范运营。

会议指出,实施“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行动,从长远来看,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市场监管重点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标准制定;二要加强质量管控(包括认证环节管理);三要持续做好宣传推广。四要加强市场管理,打击侵权假冒。

会议要求,推进“115工作机制”要做到“两个结合”,一是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与助推绿色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相结合,各直属技术机构要紧紧围绕羊绒、肉牛、现代煤化工等七条产业链,重点突破,带动检验检测能力全面提升;二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优先考虑社会效益,这项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要作为各技术机构的“一号工程”推深做实,具体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直属技术机构要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专班,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亲自研究、部署、督办,聘用专家参与,建立周调度制度。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要摸清产业链质量短板,召开厅局、企业、行业协会参加的座谈会,梳理出产业链质量问题清单;要深入企业调研,形成解决产业链问题的措施清单,把两个清单结合起来,制定出每条产业链解决质量问题的工作实施方案,明年1月中旬前提交;要协调用好资源,协同好国内院所、自治区厅局、盟市、市场局处室、第三方资源,解决好资源集聚支持的问题,如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协调的,将需求报送质量发展局;要签订合作协议,春节后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盟市、直属机构、企业签约大会。三要修订资金管理办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