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特检院各分院疫情防控电梯检验两不误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 时间: 2022-05-10 15:18

“五一”小长假期间,内蒙古特检院精心部署,靠前服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保持“晴天带伞”的工作状态,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内蒙古特检院电梯检验部

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外出旅游人数相对减少,大多数家庭选择“就地”休假,呼和浩特市内各类商超、地铁等公共场所面临人流激增的情况。为保障假期电梯设施使用安全,内蒙古特检院电梯检验部对各大商圈自动扶梯及部分观光客梯进行了集中安全检查。考虑商圈人流量密集,电梯使用频繁,检验人员为了不影响商圈的正常营业,与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进行协调,分时段错峰检验。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穿梭于各个机房、基站,对电梯重要部件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详尽地记录上报。

包头分院

近日,包头市东河区一家密接人员隔离酒店的特种设备到期需检验,但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防控场所的人员进出受到严格管控。包头分院在接到检验任务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主动对接隔离酒店管理人员,提供前去进行检验的人员信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由于隔离场所的特殊性,检验人员进入隔离点时需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测温、提供核酸报告证明、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个人信息,在专业人员指导下,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具。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严格遵守隔离酒店规定的行进路线,针对隔离楼层无法进入的特殊情况,在保证检验质量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检验工作。

赤峰分院

近日,内蒙古特检院赤峰分院对赤峰市红山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43台自动扶梯开展定期检验工作,确保“五一”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安全运行,为人民群众节日出行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

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检验规程对电梯技术资料、驱动与转向站、相邻区域、扶手装置和围裙板、梳齿与梳齿板、监控和安全装置、检修装置、自动启动停止装置等重点项目逐一进仔细检验。对检验中发现的自动扶梯梳齿板断齿及部分自动扶梯缺少乘坐安全警示标识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使用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在用自动扶梯安全运行。

乌海分院

近期,内蒙古特检院乌海分院远赴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开展电梯定期检验工作,由于检验数量多、地域广、设备位置分散,检验人员提前联系,按照当地的防疫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合理安排出行路线,进一步提高检验效率,顺利完成了检验任务。

内蒙古特检院乌海分院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检规要求进行电梯定期检验,尤其重视对鼓式制动器的检验检查。此次共有5台鼓式制动器的电梯,检验人员认真检查铁芯材质,要求维保单位拆解保养并提供见证材料。

检验过程中,有2台电梯所处位置属于密接隔离区,检验人员细致耐心地检查了受检电梯的每一个部件和安全性能以及运行状况,不放过每个细节。检验结束后将发现的问题与使用单位和维保公司及时进行沟通,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完成整改,将电梯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