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质检院顺利通过CMA扩项评审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 时间: 2022-05-12 10:06

5月7日至8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组对内蒙古质检院进行了CMA扩项评审。经过评审组两天的现场审查,内蒙古质检院顺利通过评审。

本次扩项评审是内蒙古质检院2022年度第一次较大规模的评审,扩项涉及范围包括轻工产品、化工产品、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四个领域。评审工作得到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评审组依据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通过查看现场环境、查阅记录档案、审查体系文件、考核现场试验与授权签字人等多个方面,对质检院进行了公正、客观的审查。评审组认为内蒙古质检院质量体系运行正常,检验检测行为规范,基本符合资质认定有关法律法规及评审准则的要求,最终质检院共取得244项参数、288个方法的检验检测资质。专家组针对质检院设备标识管理、文件记录受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内蒙古质检院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进一步全面提升院内管理水平和检验检测能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