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 机关党委
  • 时间: 2022-08-01 16:16

7月2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振清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吴振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统一全党行动的政治纲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党组示范带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学细悟、入心入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吴振清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改革创新,统筹施策,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着眼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服务市场主体,提高市场规制能力,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更好支撑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计量、知识产权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遵循市场监管规律,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创新监管工具和手段,统筹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要牢牢守住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振清强调,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排查治理市场监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常常夜半惊醒的高度警惕,把隐患消除于未萌、把风险化解于未发。要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抓好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见效,深入推进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稳经济、稳就业提供市场主体支撑。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深化作风建设,锻造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干部队伍。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