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工作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 时间: 2022-08-08 17:32

8月2日,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包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开展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调研座谈。

本次座谈会共有包头市稀土高新区的9家代表企业参加,涉及微电机、磁材、生物、重型汽车、稀土、创业等多种类型。在交流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对产品出口规模、出口地区及现有海外专利布局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了目前在海外专利申请制度不熟悉及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处理、维权援助等方面知识欠缺问题。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认真听取了各企业的情况,对企业“走出去”过程中所遇到的海外知识产权困境问题进行汇总,提出知识产权涉外法律制度、专家库技术支撑、海外维权援助等方面具体建议。

下一步,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持续畅通企业沟通渠道,针对企业需求高质高效推进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完善海外维权工作机制,增强海外维权能力,进一步帮助企业化解知识产权海外纠纷,为自治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