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计量院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复评及扩项评审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
  • 时间: 2022-08-12 17:22

8月5日至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成10人专家评审组对内蒙古计量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实验室复评审+扩项评审。

8月5日评审组召开首次会议,会上,评审组长宣读了对内蒙古计量院进行实验室复评+扩项评审的通知以及评审相关内容和要求,计量院副院长就机构概况和迎审准备工作向评审组进行了汇报。会后,现场评审专家对相关实验室环境条件、设备设施等进行了实地察看。

本次评审采用远程+现场的方式进行,主要依据为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A025:202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及计量院相关体系文件。计量院此次申请复评+扩项项目共370项,涉及几何量、热学、声学、电磁、化学、医学专用测量仪器、机动车专用测量仪器、电子电工电器专用测量仪器等15个领域,授权签字人37名。

三天的评审时间里,专家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保密的原则,通过视频连线、现场试验、现场审核、查阅文件档案、抽查证书及原始记录、跟踪校准过程等方式进行了认真、严谨、细致的审查。评审组认为,计量院管理体系基本保持正常有效运行,能服务于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各项质量要求活动总体处于受控状态,基本符合相关认可要求和规则文件,技术能力与申请认可的校准能力范围相适应。结合对技术能力拆分、合并和对测量范围及测量不确定度规范性调整等评审情况,最终推荐校准项目315项,推荐授权签字人37名。

本次CNAS实验室认可复评及扩项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内蒙古计量院在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方面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提升,为更好地服务全区检验检测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