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三次调度推进会

  • 来源: 食品协调抽检处
  • 时间: 2022-08-15 11:30

8月5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四次调度会精神,通报全区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及各条线风险排查处置情况。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特孟出席,各盟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和盟市专项行动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赤峰市、呼和浩特市“守查保”专项行动有关工作汇报。截至7月底,全区累计检查生产经营者23.28万户,检查覆盖率82.23%,发现问题12697个,完成处置12662个,处置率99.72%。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按期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上下联动,统筹发力,切实提高排查覆盖率、问题发现率。二要强化问题闭环管理,就监测、通报发现的问题,各盟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要认真梳理,研究解决措施,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三要持续加大食用植物油排查整治力度,按照各业务条线专题部署要求,组织有针对性的飞行检查、体系检查,进一步深化食用植物油领域专项治理“回头看”,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四要高度重视连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问题。对连锁餐饮企业同区域、同类型全部门店同步检查、一体治理,防范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五要着力整治生产经营环节管理不规范和餐饮具不合格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