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四次调度推进会

  • 来源: 食品协调抽检处
  • 时间: 2022-09-29 15:43

9月23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四次视频调度会,通报全区“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及风险排查处置情况,对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杨林出席。

会上,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通辽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介绍了“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小餐饮质量提升工作情况。会议通报了食品领域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及专项行动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主动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对于出现多批次不合格产品的企业,重点调查,及时查明原因,督促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舆情监测,强化应急处置。及时应对食品安全舆论,防范负面影响;二是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监管,对吊证、注销证照、停产企业开展“回头看”工作,防止出现吊证不停产、换马甲复产、停产不报备等问题;三是抓好食用植物油专项治理“回头看”。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严防形式主义,进一步消除食用植物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四是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舆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五是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责任制”。组织对校外供餐单位、学校食堂,尤其是基础薄弱的农村地区以及发生过食品安全事件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各地要以大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培训,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细,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