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局党组书记吴振清同志讲法治课

  • 来源: 机关党委
  • 时间: 2022-12-09 17:44

12月8日上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振清同志以“法律视角下的市场监管职责与使命”为题,为全局干部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局机关总工、总监,市场稽查专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吴振清同志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论述,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一体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和效能提升,详细介绍了市场监管的历史沿革、法律体系和职责使命,重点讲解了维护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筑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树立法治思维、防范执法风险等方面内容,结合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对执法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宏观微观结合,古今中外比较,理论和案例兼顾,让大家对市场监管的历史发展、职能职责、法律体系、工作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准确的理解把握。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开展此次主要负责人带头讲法活动,既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的重要体现,又是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践行“四个亲自”的具体举措。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推进法治建设,统筹推进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树立“法治工作全局化、全局工作法治化”理念,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为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