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

  • 来源: 机关党委
  • 时间: 2022-12-12 15:40

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宣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徐贵恒教授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全面落实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吴振清同志主持,局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自治区药监局干部职工3000余人以“主会场+线上”形式聆听报告会。

吴振清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在前期学习基础上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到服务保障“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治区市场监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质量发展局局长刘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下一步我们要大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夯实质量基础设施,持续加大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力度,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郜彬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不懈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以学习贯彻党章为根本全面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为重点抓牢意识形态这项立心立魂的重要工作。

特检院党委书记张东宏说,“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我们反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的五大任务中的领域和行业进行了学习,确定在“建设国家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任务,在“构建新能源等新的增长引擎”“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涉及煤化工、氢能及光伏、风电产业的企业服务中,建设五个“国家级”中心或基地和九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或技术中心,寻找特种设备综合技术服务的用武之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