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赴锡林郭勒盟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检查

  • 来源: 价监竞争局(反垄断局)、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3-01-16 17:55

1月1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反垄断局)派出执法检查组到锡林郭勒盟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检查。

按照全区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本次专项检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不正当竞争等突出问题,对前阶段12315投诉举报线索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药店、药品销售企业是否存在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检查的同时,对经营主体进行政策宣讲,倡议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优化服务,不囤积居奇,不趁机涨价,保证人民群众购药需求,树立药品企业良好形象。

检查期间,重点查看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公布前后布洛芬、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及体温计、血氧仪等医疗用品进销价格、进货票据等,详细了解美团线上零售药店网店销售情况。共检查苏木卫生院1家,个体诊所1家,药品批发企业1家,零售药店7家,网络平台1家,对前期投诉举报的3条线索处理结果进行了再次核查,将可能涉嫌价格违法的案件线索移交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核查办理。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