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安全 新春我们在岗

  • 来源: 餐饮监管处
  • 时间: 2023-01-30 17:58

针对春节消费集中区域,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对承办“年夜饭”、春节聚餐、制作预制菜的市区、农村牧区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1月1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餐饮处与执法稽查局对呼市如意开发区和新城区进行“年夜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检查组对京食久和塞上府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在检查了餐饮单位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措施后,深入餐饮单位重点领域,对食品经营许可情况、人员健康、进货查验、食材储存、加工制作、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整体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操作规范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餐饮领域整体安全有序。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对旗县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强调要求,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集体聚餐报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源头把好食材安全,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规范各项企业管理制度,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引导消费者合理膳食、科学消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确保节日期间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1月19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昆区市场监管局及昆区各辖区市场监管所三级联动,深入昆区大型餐饮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以及药店等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就经营单位的食品卫生、经营环境、特种设备消防设施以及市场价格等进行了细致全面地检查,强调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控质量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好节日市场的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安全不打折、监管不停歇,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开展节假日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市场价格、餐饮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餐饮场所环境卫生、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市场、餐饮经营主体责任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携手同行共护万家灯火。

截至目前,春节期间全区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10200家次, 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145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8份,发布消费提示47篇,开展媒体宣传报道45次,反食品浪费监督检查情况监督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868家次,发现食品浪费问题17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持之以恒严监管守底线,把监管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到位,所有问题及时清零。对餐饮服务单位主要消费场所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落实落细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有序展开,从而保障食品经营全流程、全环节质量安全,让群众吃的放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