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餐饮节约标准化座谈会

  • 来源: 标准化处
  • 时间: 2023-03-15 11:51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3月13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着力解决餐饮领域食品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以及内蒙古老绥远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20余家餐饮企业开展“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座谈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餐饮监管处、内蒙古自治区烹饪饭店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呼和浩特市艾瑞尔宴会艺术中心餐饮酒店4D厨房。座谈会现场宣读了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在全社会营造餐饮勤俭节约良好氛围的倡议书》和《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自律公约》,最后餐饮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餐饮企业在座谈会上表示,将在经营与管理中,积极实施餐饮节约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参与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工作,通过标准化技术手段,做好科学备餐,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优化供餐方式,创新服务模式,将厉行节约、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餐饮采购、仓储、加工、服务、餐厨回收全过程。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餐饮节约标准化宣传,推动自治区餐饮企业积极应用相关标准,支持相关行业协会和餐饮企业制定餐饮节约团体标准,开展餐饮企业对标达标示范和餐饮节约标准化试点工作,研究制定相关奖励措施,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绿色消费理念。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