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维权宣传进乡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新闻宣传处、信用监管局、食品协调抽检处、消保中心
  • 时间: 2023-03-17 12:49

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行了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3月15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处党支部、信用监管局党支部、食品协调抽检处党支部、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呼和浩特市保合少镇市场监管所党支部、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党支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镇恼包村总支委、伊利集团质量部党支部等,在呼和浩特市恼包桃李源民俗大集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维权宣传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如何吃得更安全?”“食品标签里的秘密” “遇到消费纠纷怎么办?”各支部党员面对面向村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实用宝典》《科学认识保健食品》《提振消费信心》等宣传资料。

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党支部以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向恼包村居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切实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科学、理性消费观念。

活动中,参加活动各党支部还走进呼和浩特市保合少镇市场监管所,现场了解基层监管所服务驻地职能履行等工作情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接地气、更有实效,使广大群众进一步熟悉和了解消费者维权方面的政策法规,为网红打卡地恼包桃李源民俗大集营造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