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正当时!自治区开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来源: 质量监督处
  • 时间: 2024-03-25 17:25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开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着重核查农资企业的生产销售记录、产品检验记录、合格证及产品相关标识标注等关键要素;检查配备相应的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规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运行情况;向农资生产销售单位开展宣传教育,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守法、诚信经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全区已随机抽查化肥生产销售企业223家、农膜121家,滴灌带166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质量帮扶服务指导。同时将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列入《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下达自治区级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415批次,组织开展产品抽样工作。

通辽市:通辽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开展农资生产销售单位专项检查,已检查255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农资经营者立即整改,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

乌兰察布市: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下达《农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监督抽查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抽检各类农资产品225批次。已检查各类农资产品生产销售单位23家,抽检19批次产品。

巴彦淖尔市: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下达220批次农业生产资料市级监督抽查任务,抽检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已随机抽查地膜生产企业11家,滴灌带生产企业19家,化肥生产企业17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