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础固基本 凝心聚力强服务

  • 来源: 计量院、特检院、质量标准院、专利代办处、纤维质量中心
  • 时间: 2024-03-26 11:11

计量院  

3月22日,自治区计量院举办2024年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各部门副科以上干部及信息员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邀请区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和中国质量报内蒙古记者站相关人员作专题授课。

会议围绕政务信息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写作方法及新闻宣传写作实务等方面进行授课。

特检院  

今年1~3月份,内蒙古特检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业务大讲堂”培训活动。

“业务大讲堂”活动由制度宣贯、检验技术讲解、质量管理体系讲解、新年集训、党建业务能力提升五部分组成,共计开展了51节课程,参加培训人数累计约达6500人次。通过培训不仅宣传了特检文化精神、单位管理制度,也加强了各业务部门间的技术交流,整体提高了检验人员的检验质量,提升了全院人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质量标准院  

3月8日~9日,通辽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暨“蒙”字标品牌认证工作培训会在开鲁县举行。

会议邀请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质量发展局、“蒙”字标推进组办公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到会授课指导。

会议围绕质量基础管理、质量统计监测、质量安全管理及创新,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与生活,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工作的建议,“蒙”字标认证与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开展了现场观摩和集中座谈交流。

专利代办处  

3月18日下午,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推进会。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呼和浩特代办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专利价值评价体系”“专利质押登记流程”等内容,并对重点企业代表和银行代表提出的知识产权权属、评估、信贷管理风险、专利权质押登记线上办理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乌兰察布市50余家重点企业、金融机构和旗县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纤维质量中心  

为了解决实验室仪器设备在使用中遇到的故障及维修方面问题,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组织赛默飞厂家技术人员对ICP-MS的使用和维护开展一次全面的技术培训,旨在帮助检验人员更好地理解和维护仪器设备,减少仪器设备故障率,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培训深入讲解了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包括仪器的结构、功能和运行机制,以及仪器设备的常见故障、维护保养和器操作使用注意事项,包括正确的操作流程、参数设置和安全规范等十大项 50 小项维护保养方面的知识。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